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【部落格經營之道及意見調查】

http://www.makotog.url.tw/blog_n/blog_top004.jpg
▲圖文無關;大一PS的雙色調作業A

昨日網路傳播的目標為兩項

A.觀看其他網客的建言
B.模擬做一個意見調查

關於A部份
讀完了老師推薦的幾個部落格後
比較多的共同點不外乎是“經常更新”及“內容豐富性”
“持之以恆”,一言以敝之
我滿暫同『我是EZ人』的「如何經營部落格?」這篇文章
簡單明瞭卻指出不少重點
特別是這句↓
「有什麼內容就會吸引什麼樣的讀者」
所以目前我從部落格認識的朋友興趣都差不多呢:P

我自己在看部落格文章時,覺得文章不一定要冗長
而是短短的文字能不能使人產生共鳴或吸引到人
我自己相當喜歡『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』(旁邊有建連結)
朱學恒的文章充滿自己的特色(又直又毒又充滿阿宅文化XD)
對我來說笑點也很多
好幾次在電腦前差點噴茶也是因為在看他文章的關係
有時候看著他的文章
想到他是魔戒的翻譯也會感到莫名驚訝XD(好像有點沒禮貌)
不過從他的言行舉止間,感覺他是個有想法有抱負的好青年
我個人相當推崇他的“MIT課程中文化計劃”!這邊也請大家多支持!
他把大部分翻譯魔戒的費用砸在這計劃上
為的就是讓更多人可以共享國外的學術資源來充實自己
是說之前他也辦了『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』
為的是發掘台灣奇幻的創作人才
一開始知道這個競賽時我還不清楚朱學恒是主辦人…
以前我也想參加白虎獎,只是錯過了報名時間…OTZ

噗!講了那麼多其實就是想呼應前面的那個點
如果能從部落格文章裡面得到點什麼,不論是資訊、共鳴或一些想法
我相信這部落格和文章也成功了一半以上

總之我想勉勵自己可以更新得勤奮點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我是分隔線

關於B部份
已經將意見調查設好了
做法滿簡易的
我現在越來越覺得姑狗的部落格不錯用
這意見調查簡單好看
相較下我覺得天空部落的有點遜|||
主要是因為他們的意見調查有些花俏
所以之前要做一些調查時我還勞師動眾跑去找CGI程式來架OTZ
而且我剛熊熊發現我竟然還沒刪掉=口=|||
是說網路空間沒掛掉我也很驚訝…
這國外的網路空間還滿長久的
需要網路空間的可以考慮這家『netfirms』
http://gyatuki.netfirms.com/cgi-bin/tvote.cgi?event=goods
大概是做一些市場調查這樣
版面很陽春,請無視吧(汗)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我是分隔線

題外
今天老師有建議我可以參加學校辦的學習部落格競賽
雖然有點不好意思
不知道能不能打出像樣的東西(自認文章程度國中不如|||)
但我會試試看的
謝謝老師的鼓勵!(。U。)

2 則留言:

謝寶泰 提到...

你做得太好了,請持續下去。

Wen-Hsien,Hsu 提到...

To_謝寶泰老師:
謝謝老師的稱讚\\\(有點害羞)
我…我會繼續加油!>_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