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【萬聖南瓜夜之視傳、網路傳播上課紀錄+心得】

http://www.makotog.url.tw/blog_n/top_20081107.jpg
▲圖文無關;大一電繪的PS Pop Art作業(高反差)

今天的網路傳播是分組Blog發表的日子
而我們這組『雪兒好死—Share House』是今天第一組發表的
在這之前
下午接到朋友的通知,得知視覺傳達臨時要改到美術館上課
所以把視傳的作業印出來好就衝到了美術館
接著才知道今天是『第六屆2008台灣國際記錄片雙年展』的開幕典禮
我到的時候胡市長正好致詞完
接著又是一連串的樂團表演和致詞…
直到7:30才開始撥放開幕片『大台中紀事2
但因為要趕在8:20前回學校上課
所以只看完了其中兩單元(以下有大略介紹,資料轉載於官網)

筆歌墨舞(Ink Dance)
台灣(Taiwan)/2008/Video/Color/15’
井迎兆(JIINH Yng—Jaw)
年屆80,獨居在台中的畫家井松嶺,畢生投身於國畫的創作藝術中。其子
拿起攝影機,記錄並思考父親作畫的精神和生活處境,並藉以修補自己與父
親多年的疏離關係。本片除展現井松嶺獨創的潑墨山水畫境外,也試圖描繪
一段父子之情。

城市靈光(Love and Hope in the City)
台灣(Taiwan)/2008/Video/Color/15’
蕭美玲(HSIAO  Mei—Ling)
殘缺的生命如同拼圖中誨澀黯淡的色塊,遺漏任何一塊,就不是完滿的拼圖
。40年來,台中的郭瑞琳醫師創辦靈光醫院和莊宏達醫師開闢瑪利亞身障
者的園地,接力呵護著受傷的孩童。因為他們,城市的灰暗映襯出炫麗,殘
缺啟發了慈愛。

『筆歌墨舞』中,我見識到了片中畫家對創作的「堅持」跟「熱情」
「堅持」跟「熱情」也是我相當需要的
唯有讓自己保持著這些條件,才能磨練自己並更加成長
另外我也相當喜歡片中畫家所自傲的那張作品,作品名:《氣死張大千》XD
噴墨的手法相當新奇有趣
改天我也要拿彩色墨水實驗一下

『城市靈光』,看完後感嘆略深
雖然很多人都會說這種事沒什麼好比的,每個人的命不同
但是看到天使們努力的模樣
擁有完整身驅的自己怎麼可以讓自己鬆懈?
也希望這短片可以啟發更多人去體恤和關懷這些社會的弱勢族群

看完這兩單元後也該是回校的時間了
肚子餓翻的我,因為手滑關係,竟然蠢到把便當的白飯灑出去…|||
頓時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…
還好配菜的份量還是足夠吃飽

爾後,網路傳播上課了
很害羞的講完自己的部落格和分組部落格
發表時壓力挺大的
滿怕同學會覺得無聊,所以不敢扯太多
因此有點快的帶過我的部分
也希望有同學對模型這方面會有點興趣…:P
不過老師說我們的主題太四散了
因此下課後我們跑去擬新方向
希望之後可以營運地更上手

另外一組發表的Our life,Our story
我覺得她們部落格的照片拍得很有水準
裡面有幾張照片的氣氛我也很喜歡
簡單明瞭的介紹和版面也令人在觀看上覺得舒適
感覺得出她們很用心在做

今天可能因為兩組都是四個人能分享的東西較多
所以只有兩組發表
希望下一周的組別也有特別的介紹
我對很多事都充滿了好奇心XD(雖然有時也會好奇些不該好奇的…)

這一天雖然因家裡有些問題,讓我心情上有些煩躁和低落
不過課後參與了朋友的課題討論後心情有好一點

很多已發生的事
想了也於事無補
還是把那心力拿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吧!把自己標上一個「∞x加油!」

然後就是
『Happy Halloween!萬聖節快樂!』
http://www.makotog.url.tw/halloween2008.jpg
獻上賀圖…XD

沒有留言: